前陣子在人生的秋名山上過了一個險彎,也勉強算是順利的著陸了。

    著陸之後,才真的發現生命中真的有很多事情是很難講的;每一個認識的人,每一個新的想法,甚至每一個讚美和抱怨,都有可能會產生革命性的影響。人生短暫的旅途中,很多交錯碰撞產生的火花,大多一閃即逝,但只要有一個燃燒起來,那洶湧火勢將淬鍊出全新的通途。

 

    最近的感想,或許能用蓋房子來比喻吧,原本住的舒舒服服的小公寓,自己一磚一瓦組合起來的小天地,說不好也沒什麼不好的。

    只是,若要幫公寓加一個新房間,調整整個格局,那麻煩可就大了:家具們可都是很有個性的,沙發電視衣櫃床,都各自有所歸宿,不想移動更難以移動。因此要動,沒有「大毅力」、「大智慧」還真做不到。

    但若是自己跳出來,另外蓋一棟別墅,儘管費工費時費錢,但空間卻也大得多了。有很多新的想法、點子可以實踐,有大的格局,可以住的更好,做更多有趣的事情。

    但是,若花一樣的工時錢在小公寓上,小公寓會不會被修的更好?

    這將是我為自己打上的死結,雖然微小,但是深沉、無解。

 

    某種程度上來說,我也是喜歡「打掉重練」的。以前就常常因為遊戲角色的屬性或職業沒選好,就直接重玩。儘管都到了現在,潛伏在我體內某部分的不理智,還是希望做事情能做到盡量「完美」。雖然我已學會「不完美的情況,或許才是最完美的」,但這種傾向和衝動還是會不時發生,最明顯的後果就是:我很少真的把遊戲玩到「通關」。

 

    不知怎麼扯到這個了呢。

    最近認真開始當經營者之後,對人、錢,資方勞方,也有越來越深刻的體會,也開始從更高的角度來看社會、經濟和政治,對於自己屬地主義的性質也略有所悟。

 

    轉換身分之後,徹底投入之前,總是特別容易有所感悟。    

    然而,礙於忙碌,夜晚的情意就較難領略了。

 

    我只能誠心向心裡的詩人致歉,

    希望他能好好保存我的笑和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