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最近忙著影片,忙著拍這拍那。
   
一切都在軌道上似的,感覺真好。尤其是晚上開會時總有很棒的點子,講著想著,自己都會起雞皮疙瘩。我以前都沒發現,起雞皮疙瘩其實挺容易的。
   
而且,在經過失敗的兩三次拍攝之後,好像真的比較能掌握運鏡的技巧和分鏡的時機,用詞也多了許多諸如「情緒的轉換」、「主軸是激勵的心情」、「攝影機的螢幕上」、「帶到誰的臉」或是「這邊暗掉」、「停格快轉」。
    「一鏡到底」這個神乎其技的形容詞,倒是很少再提起了。

   
雖然想像中的畫面總會比實際上好看許多,但是我真的很期待最後影片的成果。
   
   
合唱倒是稍微不順遂些。或許是習慣性的晚睡融入幾乎每次早上第一節就要練唱的節奏,唱起來力不從心。可惡,上篇才說要保肝,這邊就要很無奈的宣佈計劃失敗,該睡覺的時候我還每每保持神智清醒。有時想分清楚晚睡的原因,但不管怎麼想或是下定決心,都會被一些小事破壞,而且是明明就可以不理的小事。
   
我真不該把睡眠看的那麼輕。

   
一直到前幾週,甚至這幾天,我才發現夏天確實在今年的計劃裡有佔用時間。慵懶而做白日夢的空閒,以及趕蒼蠅蚊子的段落什麼的,季節自己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時間。

    「季節自己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時間」這種念頭一開始盤旋,陽光刺穿綠葉的痕跡、或是悶熱而濕氣太重以致於眼前不時繚繞出薄紗般霧氣的空間,就充滿象徵性的生命力。當這些事情逐漸盛產,夏天的面龐也同時清晰起來,到與下個季節交接之際,才又漸漸模糊於曾經。
   
今天五月二十九。我昨天開始開冷氣。
   
希望今年夏天結束的時候,地球不會因為這九十天的冷氣而變的更熱。哈,我又在乎環境又開冷氣,那些環境保育的人士該罵我全憑一張嘴巴。
   
   
一個人走下山去搭公車的鏡頭暫時停播了,啟豪留下來討論,於是我就能搭啟豪家的車回家。回到家的時間也就早了半個鍾頭,這多出來的時間帶著某種心情很好的不知所措。非常感謝。
   
    忽然想起
老爸給的那三本課外書,一直擺在旁邊生灰塵,但是現在真的沒興致
   
有空再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