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剛渴死在管理學的沙漠,走出大樓天就開始澆花。

   

    我撐著傘,在腳踏車架之間曳巡。四下無人,車子被禁錮在這裡,戴著遺棄的鎖條,被遺棄在雨裡。孤兒的命,皮球的心,鐵馬的身軀心寒意冷,每到雨天都得體會一回。若是在太陽底下曬個幾天倒也無妨,可在豪雨中綁在這裡等著淹沒實在是孤寂。

    群體孤寂,一人失意。


    一時滂沱昏暗,找不到相屬的車,金屬的溪流蜿蜒,風浪裡迷失的漁人,想釣起一隻魚那身紅白花紋。

    找不著,找不著,呼吸有點堵塞,像是窒息,滿滿的車張開血盆大口想將我吞噬,卻不知我早就埋沒在車群之中了。只剩雨聲和我相伴,假的相伴真的為難,在頂上傘上鑽出細縫,漏到髮間衣領,笑鬧一陣水花。

    儘是花,濕冷的花。天青牛仔褲被染成黯藍的沃土,花開花落都在大地之上。


    似乎有些奇異,是感冒的鼻子讓我聞到以往嗅不出的雨味,黏黏的有些發臭,總之一刻不想再雨裡稍候。

    繞了半圈,終於依稀認出車來。

 

 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