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上次在CYC遊戲大聯盟的圍棋區﹝還是勢力擴展區﹞碰到一位高手,跟我說他圍棋業餘五段要去考六段。後來一聊之下才發現他也是高三生,還是衛道的。
    那時學測已經放榜,他上了北科大電機,覺得夠了,或是覺得不值得浪費半年在準備指考上面。
    我也沒說什麼,心中也沒有不以為然之類。學校怎樣、名頭怎樣本來就不怎樣。
    半夜兩三點在網路上碰到同年的人也算是件可喜的事。我們加了好友。
   
    不過最近他說他想重考。大概是受到什麼刺激或是發現準台清交的跩樣,報了重考班,志向也從二類轉變成牙醫。
    於是來跟我問問社會科的準備方式,中間不時抱怨他很後悔、很遺憾當初不報指考。

    我心中還是沒有偷偷罵或是偷偷嘲笑、也沒有產生任何評論。
    我只是盡力把我知道的告訴他。

    等我把我那套講完已經是一點出頭,他也去睡了。

    我依然什麼感覺都沒有。
 
    或許是一時沒辦法把同個人的灑脫和執著聯繫起來,不由自主就分開處理了。

    對,前陣子他升六段通過了。
    不知道那張六段的執照上印著什麼。

    雖然這只是標準的好奇,我識趣的沒有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