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我哥是有養貓的。
    更夢幻的,這隻貓出身跟一般的寵物貓不大相同,是隨手撿回家的。
    對,就是那種常見於小說裡,無父無母,出身不明,一雙好心的老夫老妻隨處散步會見到的那種主角式的開場。
   
    於是當他的主人出門的時候,我偶爾會去看看他。
    ﹝至今還沒確認是男是女﹞
    看他在桌沿動的像是踩一種舞步,帶著貴族氣息。上黑下白,卻是一整套,閃著同一種,溫潤清雅如古玉的光輝。
    不時在桌旁床底鑽動,現身時嘴旁鬍鬚帶著灰塵,渾若未覺,體姿卻是高雅如常。
    我會微笑,他忽然轉頭瞪我一眼,不懂我在笑什麼。
    如果他問的話,我也許會答他一句:「你的眼睛很漂亮。」
   
    其實說到底,也沒什麼好笑的。
    我哥出門的時候總帶不了他,只好放他在黑漆的房間中自個兒生活。生活,不是討生活,畢竟我媽會幫忙放飼料加水。可是既然不用討生活,又要做些什麼?
    優閒的徘徊在桌床之間,跟牆壁地板電風扇作伴,房間中就有了生氣。
    房間裡多了生氣,他又少了什麼?

    王羲之是不是喜看鵝景?
    我也愛看貓。不過總是不忍心看個長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