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   我們都從很遠的地方來,也都要走到很遠的地方去。

    人很多,路也很多,有人抬頭挺胸,有人負手遨遊,有人循道而走,有人腳踏深叢,那是因為每個人所追尋的終點不同。

    旁邊有人駐足,有人低頭,有人漫無邊際的晃,有人趴在草原中央。

    因為他們「不知道」。

 

    有時會忽然有種感覺,好像腳下踏的並非實地,而是空空蕩蕩,只有一履土在腳下。隨著你的步伐,勉強將你撐住。

    有時會忽然覺得索然無味,走路就走路。

    我們生存,過活,而其中發生的大小事情的集合,便是生活。

    但有時走著走著,就飄了起來。覺得是我們飄離了生活,亦覺是生活飄離了我們。

    寒風依舊刺骨,我卻不冷;花朵香豔,我卻鼻塞。

 

    我是不想離開生活的,因此自作主張認為是生活背叛了我。

    然而,時候到了,我們都將淚流滿面。

    痛哭於我們曾經活著,也終將死去。

 

    這便是日子,或許也不需要什麼理由,或是令人同情而掬一把淚,

    我心哀戚於莫名之處,便是難過。

    我想和人講講話,

    但是那些道不出,數不清,難以言喻的感覺,

    難以說明清楚,卻讓我嘴角難揚的引力場,

    以及令我自己覺得和世界格格不入的味道,

    是沒人懂的,說不出的真實。

 

    我該面對生活,重新回歸;或是沉溺於思緒放蕩的深處而不可自拔。

    我不知道。

 

    無知的人,跟著誰走,領著誰走,還能怎麼走?

    此一時,彼一時,這是總是會有一天輪到我的必然,還是我太脆弱,屬於我個人的偶然?

    我還是不知道。

 

    放輕鬆睡一覺吧。明天會更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