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,對某些人講著講著,忽然就有分享的衝動。其實之前從沒這樣過,大概是認真經營網誌的念頭紮根之後,開闢出了渠道,原本不會往這流的想法就沛然而至,直淹往人海。

    或許,擁有猶豫的幸福真值得羨慕,我卻認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苦楚,硬要覺得怎樣的無奈是好或壞甚至身在福中不知福,不但落了俗套,也過於武斷。但是,假如要考指考的人會因此被影響,卻是我的錯。

    所以,假如看倌要考指考,又有「上大學了吵什麼吵」的不平之鳴,拜託不要看。

    那麼現在,最近常掛在嘴上的經濟和國企,就終於可以見諸篇章了吧。
    其實經過爸媽縝密的分析﹝社會上打滾過、擁有成精般口才的男女一雙﹞,我已經對經濟不再有幻想,也知道讀國企的諸般好處。我知道國企資源多、教授﹝加上教室﹞好、以及校本部的好吃餐點﹝好像也沒有多美味﹞。

    那是什麼東西在方寸之間游移?
    是一種追尋夢想的感覺、曾經的執著。
    經濟,肖想這麼久,已經不只是單純的校系兩字所能概括。選讀經濟,就像穩穩一大步跨向理想,人生的目標和意義,似乎也都有了著落。重要的不是經濟系能學什麼,而是,我能為了想到達的未來,拋下一切的証明。而放棄國企,卻沒有實質意義,只是一種宣誓;放棄本身有它的目的,但是被放棄的東西卻沒有被放棄的理由。
    於是,邏輯上,無法接受。

    但是,不論任何阻礙,也必要奔向夢想的情緒,又怎能輕輕放下?

    終究是得向現實低頭,為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小子默哀。確定要填國企的時候,已經有某些東西,將會被拋之腦後,很難再想起了吧。我如今只能奢望不會失去太多。
    所以,明天填上國企之後,就不要再去想著那缺乏實際作用的後悔了。

    許多人覺得我讀經濟很適合。我其實也覺得自身有興趣,因此會努力拼輔修的。
    也多謝曾經給我意見的各位,包括不太清楚狀況就支持我的凡凡。

    皓皓,今天說,也許不會陪你去經濟,你卻支持我去國企,我很感動,我知道你多想要一個陪你上大學的朋友。
    一直以來,我們也都以為會繼續同班四年,對不起,是我,是我缺席了。

    閒時,會覺得何必自己多填個國企上去,找來一堆事;卻又知道,這是必然會去尋的煩惱。
   
    想徹底之後,就徹底拋下吧。
    若回身去追索從前,就不是我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