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   日子就像是梅雨季前的柏油路坑,平時絆車,雨後絆人,誰也不知何時會被什麼填上。

 

    首先面臨的是兵役的問題。

    我不否認,我非常厭惡當兵這件事情,人的價值要順利發揮,首要即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。若明知那環境不適於我,卻仍要把近整年的光陰傾注進去,那實在令人不快;但另一方面,我卻也不願再拖下去,苦藥早吃,雜草先除,想盡早解決這件鳥事,以免此事煩心。但究竟要再延畢一年以待天下之變,還是果斷入伍早進早出,直到現在,都還沒下定決心。

    之前還想說有某比賽可以搞定兵役問題,遺憾的是比賽仍在,但勝負不盡人意。

 

    說到這創業比賽,也算是人生中重要的挫折吧。雖然企畫書寫的不算絕好,卻應在水準之上。而看那些被選上的組別,都是技術、科技、產品類的創新,我們這種搞設計的似乎不在其中。這好比別人都在春景裡,我們卻是秋天的落葉,怎樣都搭不上邊。

    儘管遇到這種事情,總是會令人沮喪。不過藉此機會,釐清一下未來發展的方向,也勉強能算是認賠殺出的時候,得回的些許利錢。

 

    但人生如股,有跌有漲,最近去中原大學的演講倒是如期成行,雖然上台報告的經驗不少,但和報告十分鐘和上台分享一兩小時的話相比,壓力完全不同,幸好反應不算差。

    不過仔細一想,區區在下不過二十有三,聽課的朋友雖是大二居多,和我相差也不過三年。但此刻我在台上妄發議論,看著台下或認真,或疲倦,或坐或趴,未曾謀面的他們,真切的感到我們身處不同的世界。也認知到我們這稱不上豐富的經驗,也是一般大學生很難經歷的了。而回首數月之前,我不過也就是台下一普通聽者而已。

    身分之轉換,可謂速哉!我們能做的,也只有盡量讓思想飄著,別輕易下根就是了。

 

    離開工作,回到家裡,最大的改變即是我們有了冰箱。

    有冰箱,算不得什麼大事,但隨著冰箱成功購入,我們開始下廚,這就頗為「嚴重」了。目前呢,說多不多,倒也做了七八餐飯。雖然都是弄些小品料理,菜也都是清燙居多,不過光是看著食材從生到熟,就令人愉悅。

    廚房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環境,小小的廚房裡,抽風扇的嗡嗡聲,冷凍腰內肉解凍時的觸感、逐漸燙手的火爐、加上生熟食的香氣混雜,這裡能接觸到的味道、溫度、味道、觸感之廣,他處難尋。

 

    原本還想寫個世展會的故事,還有唱歌的心得,但寫到此處就已肚餓筆乏了。再加上幾個月沒有動筆,筆鋒也頗見生疏,寫起來興致低落,此篇就到此為止吧。

    話說回來,最近興許有個寫書的機會,我得多寫幾篇文,讀點有文采的書,好好回復一下狀態才成。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