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夢是怎麼來的?說是因為人日有所思、潛意識作祟,或是睡不安穩,但其實這又什麼大不了的。就算所有聲音都在解釋,到現在夢還是夢,你無法預知,反倒是偶爾夢會預知你。

    夢,依我而存,唯我可見,卻非我所願。偶爾幾個合乎心意的好夢,就能讓人開心一陣,若我們能操控夢的內容,肯定無數人流連夢中,成為最新的流行性文明病。

    

    最近也有不少夢,但事過境遷,想徹底回憶起來已不可得,唯有數個場景依稀可辨,便打算把這幾個場景稍做描寫,留做紀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一個絕大的石室,周圍四根巨柱,柱子中央的地面有一個龐然光球,光球旁的空間略有扭曲,似乎接近就會被吸入渾沌空間。光球不斷湧出青玉色的煙塵,而我正漂浮在光球上方,正在和不知名的對手隔空進行智力競賽,比輸的人會逐漸向下掉。

    說時遲那時快,整個石室忽然震了起來,我和對手的連結也中斷了,我只能眼看著四週忽明忽暗,然後我腳尖忽然感到一點涼意,低頭一看,發現情況大大不妙:之前光球飄出的煙塵已經被震的凝結成了液體,正逐漸上漲。

    我抬頭,感覺他淹過了腳踝,過了腰際,過了肩膀,過了口鼻,蓋住了我的眼睛,幾圈漣漪在我眼前展開,我視線也模糊了起來。

    然後我就咳醒了。

    不過孤獨的石室步向死亡的感覺,我倒是已經體會到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與幾名朋友夜探陰森的廢棄遊樂場,我們需要從裡面帶出某件東西。

    遊樂場建在山坡上,一路上山,路肩、樹梢鬼影幢幢,不時傳來小孩玩鬧,跑過雜草的聲音。

    拐進雜草及膝的小徑,摸著到了小屋。我忽然靈機一動,把打火機點了起來。

    進去後,赫然發現是一房子的牌位,同時聽到嘻嘻的詭異笑聲,腦袋逐漸開始昏迷。連忙舉起打火機,只見火焰在無風的狀況下忽明忽暗,腦中的異聲也忽大忽小,讓我勉強保持清醒。

    然後打火機忽然滅了,我們趕緊跑出來,卻發現少了一個人。我同伴忽然面無表情指著我,說他就在我背後。

    我回頭一看,沒有人。再轉回來,同伴也不見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還有一個破碎的場景,我不知為何一路躲到離岸幾公里的海裡。

    忽然天搖地晃,遠遠像是變形金剛一般,平地造出一個極大的金字塔,我遠遠看見一人站在金字塔上,右手食指不偏不倚指向我。

    我瞬間氣悶,無法呼吸,下意識的全力往旁邊一躍,回頭只見一條螺旋狀的黑色氣勁,扭曲了空間,破開海面衝過我原本的所在之處。

    水花漫天,那人輕輕的笑,海面仍然凹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   似乎有些很像是小說、電影裡的場景,但真正經歷時,就遠比看小說刺激的多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